欢迎来到沈阳赢壮不锈钢有限公司,一家主要做哈尔滨不锈钢板的加工厂家!
  • $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不锈钢动态  > 行业动态
关于不锈钢板拼焊的常见问题
来源:www.syyzbxggs.com 发布时间:2019/10/24 11:54:34
    哈尔滨不锈钢板厂家为您详细解答关于不锈钢板拼焊的常见问题:

    问题1:6mm的316L不锈钢板拼焊用什么焊接方法

    回答:可以用手工氩弧焊(MTIG)或CO2焊接方法、手工焊条焊均可。

    手工氩弧焊:选用ER316L焊丝,2.5粗或3.2粗的均可;对于6mm厚板材可以采用X型坡口,拼焊时应注意焊接变形问题,可以正面一道,反面一道,尽量抵消焊接变形带来的影响;


不锈钢板


    CO2焊接法:如果要获得较好的效果,可以采用药芯焊丝(E316LT)进行拼焊,选药芯的原因是飞溅极小,焊缝保护效果好,但价格较贵。操作时注意层间清根的操作,必须去除掉药皮后再进行下一道的施焊。

    手工焊条焊:也可采用手工焊条焊进行处理。选择A207焊条进行施焊。焊条焊也需要进行层间清根的操作。

    问题2:薄不锈钢板用氩弧焊焊接的技巧

    回答:这要看你的具体要求,焊缝平整度,变形大小,用不用打磨(抛个光就行),0.7还行了,0.4、05mm的你怎么弄呀,呵呵。一般情况下,0.7的板子焊接好都有一定的变形,大小而已,要想减小它,按底下的步骤试试:

    1、尽量减小焊件之间的缝隙(越紧密越好);

    2、如果要填焊丝的话,焊丝一定要细,0.8的就可以了;

    3、电流一点要小,小到能溶化焊丝就行,大概30A左右,焊机不同,根据各焊机而定;

    4、焊接速度一定要快,越快越好,变形也就越小,焊缝也就越漂亮,如果有水冷却就更好了;
    5、焊机也有讲究,一般选用逆变式交直流焊机,电流比较稳定。这种焊机会稍许贵一点。都是手法问题,多练就行!

    问题3:氩弧焊焊接不锈钢板起泡是什么原因

    描述:我在用氩弧焊焊接两块不锈钢板时,第一次烧是正常的,因为有些小洞,所以再进行第二次焊接,但是有泡泡产生,想请教下各位是什么原因,谢谢!

    第一次焊接有些小气泡产生,所以进行补焊,但是气泡更大,无法焊接完好,不锈钢厚度是0.6mm,材质是201,烦请各位能给个好答案!

    回答:可能有以下原因:

    1、焊缝清理不干净。有油污、水份等。

    2、保护气体不纯。

    3、焊丝端头暴露在空气中。

    修补办法:

    1、将气孔用角向麽光机麽掉

    2、清理待焊缝表面。(必要时可用丙酮清理)

    3、使用99.99%的氩气

    4、焊接时焊丝端头要一直处在惰性气体保护之中。

    相信你,会焊好的。

    问题4:除氩弧焊之外还有什么焊接不锈钢板

    回答:激光焊最好,不过代价太大了。

    问题5:请教高手,304# 0.8厚的不锈钢板和201# 0.8厚的不锈钢板用氩弧焊焊接的问题
    
    描述:304# 0.8厚的不锈钢板和201# 0.8厚的不锈钢板用氩弧焊焊接,焊缝会裂开吗?还有,201的板在150度高温95%高湿环境下会生锈吗?

    回答:原理上应该不会裂开,会生锈,201的本身就容易生锈

    追问:请问是焊接的焊缝生锈呢还是在这个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整片生锈?

    回答:201#的板材在焊缝和有划伤处都容易生锈!!  201#材质的本身抗氧化和腐蚀性方面本身就不如304材质的!!! 使用寿命上本身就短,不过短时间内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,两三年应该没问题。

    你用啥焊丝啊。。。。你要用碳钢的焊丝肯定开裂。。。

    只要技术到家是不会开的!201的材质高温下肯定会生锈

    问题6:500的氩弧焊机能不能焊1.2MM的不锈钢板? 1.2毫米的不锈钢板怎样焊接

    回答:锡焊也可以,但强度不高,现在不锈钢上涂抹磷酸液体,再用电烙铁+锡焊接

    500块焊机还是500安焊机。主要看工作量,长时间焊接需要水冷焊机,只是点几个点就无所谓。提供电流参考 80--100安,氩气  5。没水冷的焊机一分钟连续焊焊枪就受不了。

    能,有小型号的焊枪换一个,没有就用小夹嘴,细钨极。最好2.0以下的。没明白你说的怎么焊接是什么意思?打开焊机,把板对好就焊啊!

    问题7:请问4毫米的不锈钢板用氩弧焊焊接时需要直径多少的焊条

    回答:对接焊、V型坡口2.0mm焊条打底,3.2mm盖面。如果不要求力学性能的话,4mm一遍就ok。


    氩弧焊用Ф2.5mm的焊丝Ф2.4mm的钨极直接就可焊接

    看你是对接焊还是角焊,2mm的差不多。

    想要了解更多请拨打咨询电话进行咨询。